線上復盤訓練營

Mao
Jun 14, 2021

--

這是 雷蒙三十 社群舉辦的 「生活黑客線上訓練營」之「年度復盤、目標制定」。這是一個線上含課程,含實作的活動,從2020/12/19~2021/1/16,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時間。

參與動機

在2020年加入了 FB 社團雷蒙三十,經過多次的線上線下活動更認識了雷蒙與柚子,因此當他們開啟了訂閱服務時,我認為是一個好產品在早期就支持了,很快的雷蒙籌劃了訓練營,因為大家是初期會員可以享有參與的機會,我當然就把握住了。

而復盤這個詞雖然聽過卻還是很陌生,但我對目標制定這件事很有興趣,抱持著「透過加入訓練營來擬定一新年新希望吧!

訓練營過程

訓練營的過程,每週都會有課程影片的進度以及搭配作業,並且在line群組上每天有人加油打氣,有一天我也是私訊給我們的小天使「柚子」的時候才發現,都是大家主動跟柚子報名留言👍

透過line群組功能的記事本功能繳交作業,可以看到先完成作業的同學怎麼做的,很有效的幫助自己開始完成作業,達到教學相長,而也透過迭代作業的過程,可以把自己的作業寫得更完整。

我印象特別深刻的是,課程(還是點評?)是搭配語音訊息與文字,我覺得好有趣喔!很像在玩什麼文字遊戲,一直會有雷蒙和柚子的語音信息,我覺得這個方式滿好的,如果突然分神還是可以在重播一次啊~

訓練營成果作品

這是一個 notion頁面 ,紀錄了我所有的作業以及一些過程和心得,其實作業真的是一個過程,現在已經是年中了,我回顧當時的目標,有些目標確實地達成了,有些目標在現階段可能暫時不是最需要去達成的了!

畢業證書,真的很可愛

訓練營收穫

在繁忙的年末,我都是刻意安排時間產出,每週課程的進度讓我很有動力,並且在產出作業時非常的有成就感。

這段學習的時間很快樂,雖然花費很多的時間在練習寫作業,還有看同學的作業,過程中看到自己的成長,深刻的體會學習是件快樂的事。

身為設計師長期專研在圖像上,做設計很多都內化為很直觀的判斷。然後透過復盤的練習,慢慢抓回梳理文字的方法,慢慢的將自己的行為細節拆解出來,才有可能優化其中的項目。

工具分享

Notion :支援各方平台的筆記軟體(?),可以免費試用只是想跟風玩玩的朋友用免費版就夠了。而notion的強大不是三言兩語就說的完因此分享一堂課程給想要專研的朋友,也是訓練營教練+同學一起合辦的課程「Notion 實戰課程」,聽說之後也會有相關的訓練營,真的很期待呢!

milanote:可以將項目的想法和文件全部擺在一個畫面上,我個人體驗起來認為很接近實體的白版,可以將idea搜集在一個頁面上去拖動和標注資訊間的關係,可以免費試用。使用這個連結註冊可以幫助我擁有更多的空間 *

--

-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