職業形象照到底值不值?

Mao
Apr 23, 2022

--

職業形象照與一般我們使用手機的自拍照,兩者差在哪?為什麼我會去拍攝呢?

因為疫情的關係,許多線下課程轉為線上,許多的社交活動、讀書會、講座也都改成線上會議的方式舉行。而線上交流的第一眼就是看到系統中的頭像,這相片雖然不能展現當下你的狀態,卻能夠塑造他人對你的認知。

而一張好的頭像其實可以帶來滿多正面的形象,去年底,在朋友們一起團報 Holo+Face 的職業形象照服務,整個拍攝行程大約2~3小時。

職業形象照的價值是什麼?

在拍攝前會有一個完整的彩妝流程,提升個人膚質、氣色,比起沒有帶妝的素顏,一定是給人在生物性正向的感受。

透過髮型與穿著的調整,有的人會穿著西裝或是與職業相關的服飾(白袍)帶給觀者更多的資訊,這種社會性的認知,讓我們快速認識這個人可能是什麼職業角色。

從觀察身旁都是什麼人需要拍攝職業形象照?很多是講師、專業人士、企業形象等等,因此有一張職業形象照可以彰顯專業提升質感。

價值放大來自合作共好

這次的拍攝活動也是跟同學們一起報名,當我們對這個服務都有相同的需求,團報讓我們有一些優惠。

而貼心的主揪還分享了拍攝前的注意事項,拍攝後因為我有人像修圖經驗,也幫大家一起看照片的毛片,幫忙在修片前先找出可以注意的細節。

我去拍攝職業形象照的整個體驗,彩妝師很用心的詢問我想要的風格,也給我許多意見,幫我做出了我很喜歡的造型。而攝影師專業懂得帶領,最後選出的照片也是他在不經意下捕捉得非常自然的一面,我對這次的體驗很滿意。

不只是獲得了一張好照片,近距離獲得專業彩妝教學,更獲得一次和身邊的人深度交流的機會。

給大家的拍攝小技巧

行前準備
1. 先問問自己想給觀者什麼感受?專業、強勢、熱情、活力。
2. 你需要應用在什麼場景?名片、社群大頭照、linkedin頭像。
3. 先在家試拍,練習表情、選擇要拍左臉或右臉、注意相片中自己適合什麼顏色的衣服
4. 如果可以就提前去給專業的人修眉毛,男生也是!
5. 提前預約拍攝,當日可以提前10分鐘左右抵達,先帶好隱眼。
拍攝中
1. 心情放輕鬆,跟著攝影師的引導。
2. 拍攝中閉氣一下整個表情會比較精神。
3. 不要擔心拍壞,因為攝影師會幫你拍到好為止!
拍攝後
1. 照片選擇上就是注意相片的清晰度,皺紋和陰影不好修。
最好選擇臉部清晰、不要臉上不要有陰影的照片。
2. 修圖上可以注意細節:頭髮毛躁感、臉上的痘疤、痣、黑眼圈。

#TagToWriteIn24Hours

#StarWorksAcademy

--

--